挑战登月第4国 印度“月船2号”将落月亮南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5日讯】在美国太空人首度登月五十周年前夕,印度计划周一发射无人探测器“月球飞船2号”,如果成功,印度将成为全球第4个飞船登月的国家。

火箭将于7月15日在印度东海岸的斯里哈里科塔太空站发射。

“月球飞船2号”探测器计划于9月6日或7日在月球暗面的南极附近登陆。这是首次有登月器在该地区降落。

之后,“月球飞船二号”上搭载的的探测车,将花两周时间在附近区域寻找水源,探测陨石坑的构造,测量月震,了解月球的形成演化过程。

期间探测车最多行走500米。探测数据将传回地球,过程需要15分钟。

机械学教授 Ashish Dutta:“如你所见,探测车有6个轮子,能够轻松地在岩石上攀爬,或爬下低洼地区(不会掉落)。”

此次登月计划耗资1.44亿美元,是印度航天部门第二次开展的月球探测项目。2008年,印度成功发射“月球飞船1号”绕月飞行,首次确认月球上存在水分。

印度计划2022年将自己国家的太空人送上轨道。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