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非法移民 川普多途径应对左派阻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3日讯】随着2020年总统大选的临近,争取更多选票成为美国两党的优先议程。不过,一些民主党人似乎更在意非法移民的支持,他们全力阻挠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川普则是想尽办法、多途径治理非法移民问题。目前已知,美国境内大约有1千1百万非法移民。

在人口普查国籍问题上,周四下午,川普宣布,他会签署行政令来统计美国公民和非公民人数。

不过,方式上,并不是像一些媒体报导,通过行政令在人口普查问卷中加入国籍问题,而是以行政令的方式,要求所有联邦政府机构向商务部提供各自所掌握的公民、非公民数据。

美国总统 川普:“我特此要求所有联邦政府的每个部门和机构,向商务部提供所要求的有关我国公民和非公民人数的所有记录。他们必须立即提供所有合法可评估的记录。”

原本川普政府计划在2020人口普查问卷中恢复“你是美国公民吗”这个调查问题,不过受到推行非法移民优惠政策的左派强烈反对、一些人起诉了川普政府。最高法院认为,政府提供的理由不充分,要求补充说明材料后再考虑是否恢复该问题。

美国总统 川普:“尽管令人震惊,我们国家极左的民主党人决心隐瞒非法外国人的数量。 他们可能知道(非法移民)人数远远超过人们以前所认为的数字。 也许这就是他们如此费力阻挠的原因。 这是左翼尽力侵略美国公民权利的庞大计划中的一部分,对我们国家非常不公平。”

美国左派势力,除了力阻政府询问国籍问题,也全力阻挠移民暨海关执法局的正常执法活动。针对川普政府将于本周日(7月14日)展开的驱逐美国境内有递解令在身的非法移民行动,左派及左媒不断抹黑、称之为“袭击”。

川普则全力支持移民执法人员的工作。

本次行动目标是全美10个城市约2千非法移民家庭。

美国总统 川普:“(递解行动)从周日开始,他们(执法人员)将把非法移民送出去,他们将把他们送去自己的国家。我们最关注的是那些犯罪分子。民主党人现在应该做的,他们应该改变目前的漏洞,改变庇护法律。”

不过,民主党籍国会众议员目前正在做的,是在新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中,砍掉川普要的边境墙建设费用。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