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连侬墙新冲突 数百人对峙 两退休警打人被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香港反送中民间抗争遍地开花。周三晚间,在油塘表达港人心声的连农墙前,几名维护连农墙的青年遭到大批中年男子的辱骂和推撞围攻。事件迅速恶化并导致数百人对峙,期间有3名中年男子攻击了一名黑衣市民。另有一名灰衣中年男子企图破坏九龙湾“连侬墙”时,接连出手打伤了阻止他的一名青年和一名老人。有消息指打人者为当地退休警员。

香港反送中恶法运动目前已从大规模民众上街抗议转变为遍地开花式的民间抗争。近日各区有大批市民自发建立连侬墙,将抵制中共恶法等写上便利贴张贴表达心声。

当地时间10日晚间8点以后,有一批身穿黑衣、反对修例的青年在港铁油塘站外聚集,手持纸皮、工具等,打算在场大本型外的民间自发形成的“连侬墙”张贴字句。不料突然出现大批中年男子包围了这些正在维护连侬墙的青年。在中年男子的辱骂与推撞围攻下,寡不敌众的年轻人一度被迫撤离。旋即有更多年轻人赶往冲突现场,与企图破坏连农墙者对峙。

双方从口角对骂逐渐演变成相互推撞,而且不断都有人赶往增援,现场十分混乱,双方对峙的人数一度多达数百人。赶到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员手持盾牌分隔开对峙的双方,并拉起警戒线。至晚上 10 时许,对峙双方情绪激动,现场情况有些失控,警方先后举起黄旗、红旗警告双方勿冲击防线。

据香港独立媒体报导,在反送中人士与破坏连农墙人士对峙期间,有三名男士趁混乱之际袭击了一位过路的黑衣市民。在场的市民亦多次向警员指认一名灰衣男士为施暴者,并声明有拍摄的视频片段为证,但警方未有受理,其后更护送该名男子离开现场。有网民怀疑该袭击者是当地的退休警察。

其后,立法会议员区诺轩赶往事发现场,要求警员拘捕一名涉嫌殴打反修例示威者的男子。等候近20分钟后,警方以涉嫌伤人拘捕了3名打人的男子。至凌晨约1时,现场对峙的人士陆续散去。

此外,接近凌晨时,还有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黄姓中年男子出现在淘大商场附近,并试图破坏商场对出的九龙湾“连侬墙”,有蓝衣青年为保护连农墙上前阻止,被灰衣男接连挥拳殴打了 13 下。蓝衣青年一度被殴倒地,但始终将双手放在身后,既不还手,也没闪避。灰衣男一边打人一边爆粗口辱骂对方,甚至扬言“插你两刀都可以”。打人间歇还动手撕毁了墙上的部分纸帖。

事后警方证实,被打的蓝衣青年嘴部及手部受伤;另外还有一名在现场劝阻的65岁老翁亦同样受到该中年男子的袭击而面部受伤,而灰衣黄姓男涉嫌袭击造成实际身体伤害(AOABH)已被警方拘捕。

消息迅速在网络社交媒体上传播开来,时事评论员潘小涛在其facebook 专页上发帖说,有人向他透露,被袭的蓝衣青年是跆拳道黑带,而且已习泰拳两年,他之所以一直没有还手,是因为担心自己一旦出手会伤人。

油塘站“连侬墙”对峙事件在网络上曝光后,有网民号召12日傍晚重返油塘,到警察宿舍举行“全民贴爆Memo 油塘警察宿舍”活动。

据公开的资讯,油塘站附近的油美苑有6座纪律部队的宿舍,高翔苑有2座纪律部队宿舍,当中最少3座为警察宿舍。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