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研究,今年上半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同比下降14%,为1176亿美元。中国因为政府限制太阳能和风能补贴,清洁能源投资同比下降39%。欧洲和美国分别下降4%和6%。印度增加了10%。

2.中国6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9.6%,至206万辆,是第12个月连续下滑。今年上半年汽车销量下降12.4%,至1,232万辆,创四年来最低。美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销量下滑幅度大,上半年销量都达到几年来同期最差水平。

3.波音公司周二公布,连续第三个月未获得MAX飞机新订单。两起致命坠机事故之后,该型号飞机从3月中旬开始停飞。这导致波音客机交付量上半年同比下降超过三分之一,只有239架,去年同期为378架。其竞争对手空中客车集团可能超过波音,成为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

4.加拿大央行周三维持关键利率1.75%不变,并称,加拿大国内经济正在从2018年底开始的放缓中回升,但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可能威胁加拿大的经济前景。央行会继续关注形势发展。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