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员深夜拆迁被撞身亡 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日前,河南漯河郾城区一名官员深夜带队执行拆迁任务时,遭户主儿子开车撞死。当局称,将核实这次拆迁行动是否合法,事件引发热议。

7月3号凌晨,漯河郾城区小李庄棚改项目指挥部组织工作人员50多人,对小李庄被征收人王恩忠的房屋实施拆除。拆除过程中,有村民报警,2点50分左右,110出警人员赶到现场,随后,王恩忠的儿子王某驾车撞向指挥部工作人员所在方位,其中,胡华东躲闪不及被撞身亡。王某受伤被送医院。

有市民透露,撞人的和被撞的都是政府官员,被撞身亡的胡华东是郾城区卫生局办公室主任,也是拆迁区域包片负责人,撞人的王某在当地建设部门工作。

7月9号,郾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犯罪嫌疑人王某8号已被刑拘,公安机关正在侦办该案。就该事件,官方已成立多个小组,将核实拆迁是否合法等,案件肯定会进入司法程序。

事件引发热议,有网友说,保护家园无罪!也有网友说,行政强制法规定,不得在夜间或法定节假日实施强制执行。凌晨一帮人去拆人家房子,这么明显的违法事实还要核实?不得为了合法性把文件编齐全吗?所谓官官相护,官商勾结。

河南民众侯先生:“户主大部分时候是受害者,大家也愿意站出来为一些抗争者发声了,你要拆人家房子,按照它自己的规定,也是要法院院长签署强制执行令,他又不是法院的执行员,应该是他违法吧。”

河南民众何先生:“这是不依法办事造成的恶果,然后作为家属,你遇到这种事,也没法去通过法律途径去寻求救济解决,老百姓很多铤而走险,也是被逼了没办法呀,你经过申诉,经过信访上访都解决不了问题,最后只能走这种暴力手段了。”

据报导,事件发生地正在进行的是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其他户都拆完了,只剩下两家不配合拆除,事发后,另一户已拆迁。目前,拆迁已全部完成。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