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低调“点将”内幕 一批将领正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近期,习近平低调晋升一批少壮派将领,引起关注。10日有港媒消息披露,最近还有一批将领正被查。由于北戴河会议即将登场,有评论称,中共军队此时大调整,说明军心不急,各派权斗剧烈,北戴河山雨欲来。

日前,中共官方证实,6月以来,中共军队四大军种共新增16名中将,53名少将,涵盖了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4大军种。

有港媒10日报导称,这次晋衔仪式中也有部分将领“隐形”引起揣测,这其中除了有人届龄退役之外,还有将领被指“涉房峰辉”遭降级等处分。

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已经被判无期徒刑,房峰辉在狱中供出了不少军中将领。

报导说,已确定出事的副战区以上高级将领,包括: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中将、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中将、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廖可铎中将、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饶开勋中将等。但上述将领的最后结局仍未知。

而最近传出遭到降级的是廖可铎和饶开勋,遭连降两级处分,由副战区级降至副军级,有望避过牢狱之灾。

此外,还有多名高级将领很久未见公开露面,又没有新职公布,如4月卸任驻港部队司令的谭本宏中将、陆军副政委刁国新中将、南部战区副司令董军海军中将等人。

除了上述将领外,根据早前传的出事名单,还包括: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前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王洪尧,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许林平,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何清成,中共北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王西欣,空军副政委赵以良,武警部队副司令潘昌杰等。

这些将领短则数月、长则半年多未有消息。但官方至今没有证实有关传闻。

港媒报导说,与上一轮大张旗鼓的军队整肃不同,新一轮的清查则低调了许多。目前官方所遵循的原则为,副战区级以下将领,若非涉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资格调整,一般不做报导,降级则更不会公开。

分析:军队调整反映军心不稳

习近平上台后,以军改为名,第一轮军队整肃中拿下徐才厚、郭伯雄两名军委副主席为代表的江系军头。其中房峰辉、张阳于2017年在十九大前同期落马。之后,中共军中仍不断传出将领被查。

时评家陈破空在自媒体中分析说,这次习近平紧急晋升了一批少将和中将,是因为去年破例没有晋升上将,今年会不会提拔上将,将成为观察习近平军权稳不稳的指标。

中共军队在每年“八一”前都会例行晋升一批将领。不过,去年“八一”前后,习近平打破多年惯例,未晋升上将。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称,当时原本有4人升上将,因为有120名将领正在被调查,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因此临时取消。

陈破空分析称,此次军队中最重要的人事调动,涉及武警部队和中部战区,因为这两个部位涉及到首都北京的安全,中南海的安全,涉及习近平本人的安全。中共划分战区之后,中部战区以北京为中心。这一调动反映了军队并不稳,可能涉及类似政变的问题一些将领会被调走。

由于北戴河秘密会议在即,并有党内元老介入的传统,自美中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南海暗斗公开化。去年,北戴河会议期间政变传言四起。如今,又临近北戴河会议,习此时晋升将官,也被认为有凝聚军心为当权者效忠之意。

陈破空认为,今年北戴河会议,在贸易战的影响下,各派权力斗争剧烈,山雨欲来。故此现在空气再度紧张。习近平阵营除了军队方面人事调整之外,还在党务方面大搞整风清党,这表明习近平执政七年,仍然权力还是不稳定,仍然担心政变。

《自由亚洲》引述学者分析说,习近平现在是内外交困。香港反送中运动,美中贸易战,美中关系恶化,被全球孤立,中国经济恶化,股市汇市债市都出问题,还有是粮食问题,失业问题和官民冲突等等,最后都可能形成政治的挑战。

同时,中共党内存在四大反习力量,即残存江派势力,中央到地方数以百万的贪官,贪腐经商的太子党,军中反习势力。

分析说,习近平现在是党内摆不平,外部也会相互激荡。如果选择不好,习的肉体和政治生命的都会受影响,而关键是习是否要抛弃共产党,目前,他在这方面也是两边摇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