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击败荷兰 第4次强势夺得女足世界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当地时间7月7日,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决赛上,美国队以2:0完胜荷兰队,继德国女足后,成为第二支卫冕成功的球队,同时也是她们第四次夺冠,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美国2:0完胜荷兰夺冠

这是美国女足第五次晋级世界杯决赛,而荷兰女足则是首次。本届比赛,两队都是6战全胜,且均只有3粒失球;不过在进攻力方面,美国队明显占据优势,打入24粒进球,遥遥领先对手。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打得积极主动,不过荷兰队也是有备而来。12分钟过后,场上比分仍是0:0。美国队此前六场比赛前12分钟,都取得了进球,这一纪录没能延续。面对美国队的压迫踢法,荷兰队退守自己的禁区,不给对手更多进攻空间,守住了上半场。

下半场,美国队做出来换人调整。第58分钟,荷兰队的范德格拉特在禁区解围时,一脚踢在美国前锋摩根的身上,裁判开始判罚角球,不过在VAR组提醒下,主裁去看回放,改判点球,范德格拉特吃到黄牌。拉皮诺埃操刀,骗过对方门将将球打进。美国队取得1:0领先。这是拉皮诺埃本届世界杯打入第6球。

此后,荷兰队转守为攻,大举压上,这给了美国人反击的机会。第68分钟,拉维莱中场断球后推进,杀到禁区前沿,她漂亮的假动作,让荷兰后卫不敢上前逼抢,调整好角度后,在禁区外直接打门,皮球飞入大门左侧死角。最终,美国队以2:0完胜荷兰队,卫冕成功

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美国2:0击败荷兰卫冕成功。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拼抢瞬间。(Robert Cianflone/Getty Images)

以一敌七 美国强势登顶

在总共八届女足世界杯历史上,这已是美国队第四次夺得冠军。这次这法国举行的世界杯,欧洲球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八强产生后,除了美国队外,其它七支球队都是欧洲球队,分别是挪威、英格兰、法国、意大利、荷兰、德国和瑞典。美国能够以一敌七出线,实属不易。

本届比赛,美国队先后与五支欧洲球队交过手。小组赛,美国队遇到的是最终本届世界杯的季军——瑞典队,美国人当时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结果就兵不血刃,以2:0击败对手。

淘汰赛首轮,美国队遇到了西班牙的挑战。西班牙人的控球打法让擅长以简单明了打法的美国人很不适应,迫使她们做出了31次解围。不过最终,美国队以2:1淘汰西班牙顺利过关。


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美国2:0击败荷兰卫冕成功。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拼抢瞬间。(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八强战对上的是东道主法国队,此前最近的一场国际比赛中,美国队就曾经输给过对手。这场比赛也被认为谁赢得胜利,谁就有可能最终夺冠。整场比赛,美国人基本掌控了场上的比赛节奏。虽然从数据上看,法国队在射门、传球、控球方面都占有优势,但在美国人的防守面前,无功而返。最终,美国队以2:1击败了东道主,晋级四强。

半决赛美国对阵英格兰这场比赛,两队上演了一场本届世界杯最精彩的对攻大战。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美国人并没有占多少优势。结果面对英格兰的狂轰滥炸,美国人用自己擅长的简单精确传球渗透,撕开了对方的防线,以2:1战胜对手闯进决赛。

最终,美国人在欧洲大陆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的五支欧洲球队——她们代表着当今欧洲女足的最高水平,最终登顶,这样的冠军成色,让人心服口服。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熔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