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学生书包多重算过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现在很多学生使用带滚轮和拉杆的书包上学,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肢体的负担。但是,有了滚轮书包就可以把所有心爱的物品都装进去带着上学吗?最新一份研究给出的研究数据显示:背包不应超过儿童体重的10%;滚轮书包也不应超过体重的20%。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University of Granada)和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联合完成的研究,是全世界第一份对滚轮书包重量上限给出指导性建议的研究。

目前世界各国对学生背包的重量上限都有了建议,但是时代在变化,现在西班牙40%的学生在使用滚轮书包。虽然省力了很多,但是多重是学生可以健康承受的重量上限呢?

研究者找了49名小学生,分别录下他们无背包行走、携带重量达体重的10%、15%和20%的背包或滚轮书包行走时肢体的三维光学运动图像,结合英国专家的统计系统,对肢体运动弧度进行分析。

结果发现,两种书包的差别主要在于儿童的髋关节和躯干需要调节适应重量的程度;对于膝盖和脚踝来说,差别不大。显然,使用滚轮书包儿童肢体形态需要改变的程度比使用背包小得多。

这份研究近期发表在《应用人体工程学》(Applied Ergonomics)期刊上。

──转自《大纪元》(记者张妮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