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现身清华大学 喊“外交口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自称只是协助习近平做一点“礼仪性”外交之后,8日上午现身清华大学,出席第八届世界和平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说,北京当前对外政策“永不称霸,永不扩张。”

据财新网报导,7月8日,王岐山在北京清华大学出席第八届世界和平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说,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经济全球化是大势所趋。

王岐山形容,如今世界已成为地球村,没有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发展就无从谈起,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无论自身如何发展,北京“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

事实上,“永不称霸,永不扩张”被认为是中共惯用的外交口号,而国际社会近年来却不断指责中共通过包括经济胁迫在内的“硬实力”,欲重新“塑造”贸易、互联网、高等教育、好莱坞等各个领域,靠金钱、谎言、暴力、威胁、收卖等手段进行发展壮大扩张其势力。

比如,中共试图通过“中国制造2025计划”称霸全球制造业。但川普政府采取措施限制中共对美国投资,打击中共强迫技术转让,以及打击中共窃取技术等,特别是在切断对中兴的芯片供应之后,中共已经不再高调提及这个计划。

王岐山被边缘化

王岐山在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之初,一度被视为美中贸易谈判操盘手。但在去年5月中美贸易战开打之初,王岐山会见美国商业人士时,公开否认自己是“打理中美关系的负责人”。他说,自己作为国家副主席的工作,是习近平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7月1日,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时介绍了自己的角色,他说自己只是负责协助习近平做一点“礼仪性”外交。

大纪元评论员王赫刊文说,其实,王岐山自2017年中共19大裸退后,虽然隔年出任国家副主席通过“修宪”,已与国家主席一样没有任期限制,但从他一年多来的公开场面活动,以及他本人的自白中,可以印证他没有多大实权。

文章说,王岐山从“打虎”操盘手到“礼仪性外交”者的角色转换,折射的是“习王体制”的分拆和王岐山被边缘化

王岐山一度被视为习近平最信任的盟友和副手,习主政前5年,王协助反腐“打虎”,拿下400多副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包括周永康、郭伯雄、薄熙来等江派副国级以上高官。

然而,在习近平登上“核心”地位、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后,却未乘势将自己的主要政敌,也就是政变核心人物江泽民、曾庆红拿下,从而致使形势扑朔迷离。

王赫在文章中说,习王前5年“打虎”已经把中共各个利益集团都得罪完了,习却幻想着通过与江派系妥协来“保党”,巩固自身地位。而江派借此一方面竭尽全力攻击王岐山、分割“习王体制”使得习四面楚歌。

大纪元6月3日发表特稿说,自美中贸易战开打以来,熟悉美国政治、经济的王岐山、李克强说不上话,江派常委王沪宁等人大行其道,频频抛出文革式口号和政策应对贸易战。导致北京节节败退,政治腐败无可救药,经济危机积重难返,民怨沸腾,政权崩溃已具足。

特稿提醒,再不抛弃中共,当权者不但保不住权力,反而会接过中共历史上所有犯下的罪恶,遭到清算。 不光是当权者,中共的追随者,也都将在最后的过程中面临中共解体所带来的灾祸、魔难。在大纪元上声明“三退”才是保命之道。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