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不作恶”?谷歌被曝暗助中共改进J20战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一直以来“不作恶”是谷歌引以为傲的企业文化价值,也曾是Google的经营理念之一。如今,谷歌频曝已经违背了初衷。有港媒称,目前谷歌正暗地帮助中共军队改进J-20战机

港媒《南华早报》在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中称,谷歌称其在触摸屏研究的军事应用方面没有任何涉猎,触摸屏技术可能为中国J-20战斗机在空对空和空对地作战中提供优势。

研究报告发现,谷歌的一位名为翟舒民(音译)的首席科学家,积极参与了北京关于新触摸屏工具的计划。翟舒民是谷歌A.I.团队的成员,他的研究方向是触摸屏应用,这项技术可以应用在军事、教育和医学领域。

7月5日,科技网站Digital Trends报导说,谷歌公司否认它帮助中国军方为其J-20战机制造新的触摸屏工具。但谷歌没有回应他们针对此事的评论请求。

据报,增强型触摸屏应用可能会为中共J-20战斗机提供更大帮助。正如上述研究报告所建议的那样,该项目的重点是开发一种基于计算机与人交流的新技术。

新兴技术将主要侧重于部署“智能目标选择助手”,这将有助于中共飞行员选择目标的速度提高50%,同时将目标精度提高80%。中共官员称,飞行员基本上可以将这些触摸屏当作iPad使用,用手指就可以放大和缩小屏幕。

报导说,中国成都制造的J-20战斗机,可与美国空军的F-22猛禽战斗机竞争。而这项新的触摸屏工具可能会帮助J-20战机在未来取得优势。

有港媒称,目前谷歌正暗地帮助中共军队改进J-20战机。(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在此之前,美国方面已经证实,谷歌正在帮助中共军队。3月14日,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美军高官称,谷歌在华项目为中共军队提供了帮助。而在2018年,谷歌公司拒绝了两个与美国国防部合作的项目。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3月17日也在推特上,指责谷歌帮助中共军队,而不帮美国,这太糟糕了。“但好消息是,他们也帮助过狡诈的希拉里,而没帮川普……结果如何呢?”

而之前“不作恶”是谷歌引以为傲的企业文化价值,也是Google的经营理念之一。这一价值观 2004年被写入谷歌公司的公开招股书中,被称为“不作恶宣言”。

2010年,谷歌为抗议中共审查及中共黑客攻击,秉承公司“不作恶”,即不向政治势力和国家低头的初衷,做出不妥协的决定,公开退出中国市场。

谷歌计划推进的全球免费Wi‐Fi覆盖,也曾被媒体解读为,中共斥巨资建立的网路防火墙将被推倒,令一直坚持翻越中共防火墙的中国网民兴奋不已。

然而谷歌公司于2018年在其行为准则中移除了长期的座右铭–“不做恶”。随后,谷歌试图在中国扩张其业务。

去年8月1日,美国新闻网站“拦截”(The Intercept)说,有谷歌内部文件和熟悉该计划的人士透露,谷歌从2017年春季开始,正在秘密研发一款名为“蜻蜓”的过滤版搜索应用程式,该程式将自动封锁中共视为敏感的信息和内容。该计划遭到谷歌内部员工的激烈反对。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说,互联网开发的目的是为了加速加大信息的流通,谷歌与中共合作,实际它做的事情和互联网产生和发展的初衷格格不入,甚至是背道而驰,最后将导致谷歌的产品和它的信用在国际市场上丧失。

蓝述说,当年谷歌从中国市场撤出来后,它的股价是一路飙升;将来,它决定跟中共合作,那导致的就是它信用的流逝,而在西方国家,信用非常重要的,体现了公司的潜在价值。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