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升至外交层级!传北戴河将讨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5日讯】港府强推送中逃犯条例,引发港人主权移交后最大民怨,现在争议似乎上升到了外交层级,中共外交部跳脚回击英国政府的关切,而港媒称,习近平可能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讨论香港议题。

港人反对送中逃犯条例,国际瞩目,日本、美国、英国领导人,陆续证实G20前后,向习近平亲自提出香港议题。

英国首相 梅伊(2019.7.3):“数十万参与游行的大多数民众,都如此的和平并合法。《中英联合声明》写明的香港的高度自治、人权和自由,中方尊重这些条款是至关重要的。我已经直接向中国领导人提出这一关切。”
[翻摄自 UK Parliament]

英国外交部长 亨特(2019.7.2):“我们敦促当局不要把事件当作镇压的借口,而是要理解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是港人对他们的基本自由受到侵害深感焦虑。”

英国首相和两位热门首相后选人都表态,支持港人争取自由。但,中共外交部跳脚。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不要再不自量力,粗暴干涉香港事务,不要再粗暴干涉香港的内政,中国的内政”

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放话称英方“站错边”,后来刘晓明被英方召见,当面批评。前立法会主席 刘慧卿说,几百万英国公民在香港,英国有责任发声。

香港前立法会主席 刘慧卿:“香港现在还有几百万的英国公民,并且很多都感到非常愤怒、非常害怕,所以英国对这部分人是有责任的。告诉中共不要再镇压香港人,尊重一国两制,而且英国应该要跟盟友共商对策。”

港人反送中,上升至外交层级,港媒报导,今年的北戴河会议,除了美中贸易战议题之外,香港反送中风波也会被列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