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坚定支持港人民主 召见北京驻英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5日讯】英国政府周三再度表示,支持香港人反送中,争取民主,呼吁北京遵守《中英联合声明》,一国两制的承诺。英国外交部周三就香港问题召见中国大使。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在国会重申,支持香港民众的和平抗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非常震惊,我相信众议院议员们也非常震惊,看到香港周一的事件,在立法会使用暴力。而大多数、数十万抗议者进行了和平合法的游行。”

特雷莎·梅表示,将持续敦促北京遵守《中英联合声明》。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香港拥有高度自治、权利和自由,这些《中英联合声明》中列出的内容受到重视非常重要。我已直接向中国领导人提出我的关切。”

两名保守党领袖候选人约翰逊、亨特也持续对香港民主表达关注。

英国保守党领袖候选人约翰逊:“我会很高兴为他们讲话,并且尽全力支持他们。”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如果具有国际约束力的法律协议得不到尊重,将会产生严重后果。”

亨特周四讲话,反驳北京指责英国干涉内政。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我没有支持暴力。我说的是,处理暴力的方式不是用镇压,而是去了解示威者抗议的根源:他们一生所拥有的自由,可能会被这个新的引渡条例破坏。”

亨特表示,北京必须明白,英国是尊重国际义务的国家,他敦促北京遵守《中英联合声明》50年不变的承诺。

英国外交部周三就香港问题召见了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