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结束 美对中缓征新关税 重启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这一次G20峰会的重头戏之一,就是美国总统川普和习近平的会晤。周六川习会结束后,川普宣布,美中重启贸易谈判,美方将暂停对中国加征新关税,但仍然会维持,既有的关税。

周六中午11点40分左右,川普与习近平开始会晤。双方随后闭门谈判,会晤大约进行了80分钟。

对于会谈成果,川普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表示,美中双方同意重启贸易谈判

美国总统 川普:“美方不会对剩下巨额的,大约3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我们不会这么做。我们会和中方合作磋商剩下的议题,看是否能达成协议。”

不过,川普同时表示,不会解除当前已有的关税。

美国总统 川普:“至少在当前,我们不会解除对中国的关税。”

川普表示,与习近平的会晤中也提到华为的禁令问题,双方将在贸易谈判的最后再将其解决。川普也说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出售部分产品,但并未披露细节。

早些时候,川普还宣布,将在G20峰会后,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一起前往韩国,并造访位于韩朝边境的板门店非军事区,他在推特上邀请金正恩与他会面。

川普在推文中说,“在板门店,如果朝鲜的金主席看到这条消息,我或许会在非军事区和他握手,说声Hello。”

对此,平壤方面迅速作出回应,称川普的提议“非常有趣”,但尚未披露金正恩是否会接受邀请,前往板门店会晤。

周六晚些时候,川普乘专机抵达了韩国的乌山空军基地,他随后前往首尔与文在寅会面。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