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偷师”美军 还治美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中共政府希望将中共军队打造成“世界一流”军队。然而,媒体揭露中共打造“世界一流”军队是以美军为标准的,最终目的是想击败美军。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26日刊文说,中共希望通过“模仿”美军的方式来打败美军 (“China hopes to beat America’s armed forces by copying them”)。

文章说,中共希望在本世纪中叶将军队打造成一支“世界一流”的军队,其实就是“能打败美军的”军队。

过去20多年来,中共军队的改革措施无不与美军有关。包括,专注提升中共打赢“高科技环境下的局部战争”的能力。在海、陆、空军之外增设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提升各个兵种间的联合作战能力,将中共军队由原先7大军区改为5大战区等。

文章说,中共战略支援部队的设立就是专门针对美军的弱点的。美军的通讯依赖卫星、电脑网络和其他高科技渠道,而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就是针对美军的这些系统的。

不过,由于网络和电子战可能会切断指挥员和各个战斗部队的联系,现代战争需要分散决策权,文章认为,习近平集权统治可能会影响战争决策机制。

习近平在中共19大上,为中共军队定下两个目标:到2035年,完成军队现代化;到2049年要打造一支“世界一流”的军队。

研究学者说,中共军队的训练和操作很多是在模仿美军。看看他们的航空母舰、飞行甲板操作就一目了然了。( VCG/VCG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6月20日举行“世界一流军队:评估中国的全球军事雄心”的听证会

6月29日,美国之音报导说,听证会上,美国智库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亚洲项目主任邓志强(Abraham Denmark)说:世界一流军队的标准是美军制定了标准,希望能持续推高世界一流的标准,使得中共军队无法企及。

美国海军陆战队大学的亚洲研究学者克里斯托弗·杨(Christopher Yung)说,中共军队的训练和操作很多是在模仿美军。看看他们的航空母舰、飞行甲板操作就一目了然了。

6月初,美国智库新安全美国中心发布的一份题为“以美国人之道还治美国人之身–中国特色的抵消战略”报告中说,过去20多年来,中共军队的发展已让中共军事科技正在接近美国的水平,美国在全球军事领域的地位可能会动摇。

报告说,中共军队利用工业与科技间谍来提升技术优势,对美国军方的能力和作战方法进行研究,寻找利用薄弱环节,同时发展远程精确制导导弹,并在人工智能领域巨额投资,以便取得战场优势。

美国国防情报局高级情报分析师丹尼尔·泰勒(Daniel K. Taylor)在听证会上说,中共认为现代战争就是信息化战争,近20年来,中共军队在发展网络、太空和电子战能力方面投入巨大。但还不能确定中共军队已成为美国的“近乎匹配的敌手”。

美国国防大学中国军事研究中心主任菲力普‧桑德斯(Phillip C. Saunders)认为,中共军队想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将面临三个障碍,其中主要的障碍是中共军队缺少复合型指挥官。

桑德斯以中共陆军军官为例:一个陆军军官在成为副指挥官之前,他主要的活动都局限在一个战区。虽然他了解陆军的运作,但是却不了解其它军种的情况,缺乏广阔的视野,所以不知道如何指挥联合作战部队。

因此,缺少复合型指挥官是限制共军想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的主要原因。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