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普京邀川普2020訪莫斯科 川普積極回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二十國首腦峰會(G20)週五(28日)在日本大阪開幕,美俄兩國總統於當天下午進行了會晤。期間,普京邀請川普參加明年5月莫斯科的二戰勝利慶祝活動,川普則以「正面、積極」態度回應。

週五下午2時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進行了正式會面。川普說,與普京再度會面「非常榮幸」,他們有很多包括貿易、裁軍問題和保護主義問題需要討論,「一些非常積極的事情將會從建立關係中產生」。

據俄羅斯外交政策顧問鄂夏柯夫(Yury Ushakov)表示,會談期間,普京邀請川普明年5月到莫斯科,參加蘇聯擊敗納粹德國75週年的紀念活動。俄媒《俄羅斯24台》(Russia 24)報導說,川普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回應了普京的邀請。

白宮隨後通過推特公布了美俄總統談判的部分要點。推文說:「雙方同意改善關係有利於兩國與世界利益。雙方還討論了伊朗、敘利亞、委內瑞拉以及烏克蘭局勢。」

在會面中,川普還與普京開了一個玩笑。當記者提問川普:「會不會警告俄羅斯不要再干涉美國民主進程和2020的總統大選?」

川普回答:「當然會」,接著便轉過頭邊搖頭邊笑着對普京說:「不要干涉選舉。」普京也笑了出來。

川普上週還曾表示,他與普京有「非常非常好的關係」,並稱「這種關係將產生許多積極因素」。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