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民主党首场辩论 谁可挑战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8日讯】美国2020总统大选,民主党党内初选首场辩论正在迈阿密进行,周三晚10名参选人完成了第一轮答辩。谁可能成为川普挑战者呢?来看报导。

周三晚的辩论,围绕选民关注的经济、健保等话题,在10名参选人中,同民调结果一致,联邦参议员沃伦的表现成为领跑者。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沃伦是开场领先的参选人,(舞台位置上)她被安排在中间,她的演讲充满激情,不过她没有谈到具体的细节内容。她的观点太左了,健保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健保议题上,沃伦和纽约市长白思豪都主张废除私人保险。

民调和募款都相对较低的白思豪,本次以激情斗士的形象亮相也吸引了一定关注。

纽约市长 白思豪:“我不在乎舞台上是否有温和派。愿上帝保佑温和派。这不是重点。”

在其他关注度相对较低的参选人中,前联邦住房部长卡斯楚(Julian Castro)讲述移民议题;夏威夷国会众议员迦巴德(Tulsi Gabbard)依据自己的军队经验谈论伊拉克战争时,被认为较好的呈现了自己。

2小时的辩论由2组主持人提问,不过在第2个小时现场发生状况,由于麦克风故障,前1小时辩论主持人的交谈声意外出现在舞台上,造成辩论中断插入广告。

事先表示会看辩论的川普,期间发推文:表达了仅仅一个词的观感——“无聊”。

一些观看辩论的左派选民表示目前还没有青睐的候选人。

选民 Fayenisha Matthews:“我不确定,不过我觉得,能够取代川普的候选人一定得能表明他能够让我们的经济成长。 ”

专家认为,从第一场辩论来看,没有人能挑战川普。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在美国总统竞选中有一个神奇的公式,如果社会和谐、经济又繁荣,无论哪个党派,总统都会连任。如果是沃伦挑战川普,除非川普做错了什么输掉了竞选,沃伦根本不是对手。台上没有人真的能让你觉得他具备总统的素质,不论他们的观点是什么,没有一个参选人让你觉得他的陈述像一位总统的样子,或者谁能够得上与川普直接对垒。我们要看看今晚(27日)的第二场辩论。不过第一场辩论我认为对川普没有任何威胁。”

周四晚的辩论,民调在党内领先的前副总统拜登会与募款额不菲的联邦参议员桑德斯面对面对阵。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