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效应 瑞典也拒绝“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香港效应 瑞典也拒绝“送中”

美国之音6月24号报导,瑞典法庭决定释放中共百人红色通缉名单上排名第三的“逃犯”乔建军。这对中共的海外追逃行动来说,是一次重大挫折。

乔建军曾是中储粮河南周口直属仓库主任,2011年携赃款潜逃至美国。一年前,瑞典当局逮捕了乔建军,北京一直要求引渡他。但是中国和瑞典之间并没有签订引渡条约。

报导援引乔建军律师(Henrik Olsson Lilja )的话说,在过去的几天里,香港发生的大规模反《逃犯条例》的大游行和示威,对瑞典方面的相关决定产生了影响。北京学者吴强则对媒体表示,瑞典的决定表明国际普遍不信任中共的司法制度。

港府民望调查惨跌 不信任北京比率创新高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6月24号公布今年6月“特区政府及特首民望意见调查”结果显示,与5月相比,信任北京的港人跌到17%,“不信任”的百分比则创下一年以来的新高。而民众对香港政府的不信任度也创下新高。特首林郑月娥整体表现,在100分中仅获得37.5分,是她上任后的新低。

王全璋有望见家属 就在周五?“709案”

被判刑的维权律师王全璋目前被关在山东临沂监狱,此前狱方一直以监狱会见室升级改造为由,拒绝家属会见。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24号早上和其他“709”家属抵达临沂监狱,在墙外高喊王全璋的名字,遭到不明身份人士的阻挠。之后李文足获准进入监狱,她透露,狱方答应让她28号会见王全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如果28号的会见如期进行,这将是王全璋自2015年7月被捕后,第一次获准与家人见面。近四年来王全璋一直被剥夺会见家属和非官方指派律师的权利。外界怀疑,这可能与他受到酷刑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