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学家:未来几年就可造出恐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4日讯】好莱坞电影《侏罗纪公园》的古生物学顾问、著名古生物学家Jack Horner表示,他带领的研究组很快就要造出恐龙了。

之前Horner认为再造恐龙的关键在于来自恐龙化石上的DNA,后些年的研究已经彻底否定了这一可能性。

然而,Horner还引领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的一个研究组尝试另一种方法制造恐龙:基因改造现代的禽类。“禽类当然是恐龙。”Horner本月告诉《人物》(People)杂志,“我们改造它们,让它们更像恐龙。”

这个研究组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造出了一些具有远古时代禽类特征的鸡。

哈佛的研究者还把猛犸像(woolly mammoth)的基因混进大象的基因中,尝试重造灭绝的恐龙。

研究者们说,鸡和恐龙的区别主要在尾巴、胳膊、手和嘴巴这四个部位。

Horner说他的研究组已经完成了小鸡胚胎嘴部的改造,使它们的嘴形长得像恐龙的一样。

“其实翅膀和手不怎么困难,”Horner把他们正在造的生物叫“鸡恐龙”(Chickensoraus)。Horner说“鸡恐龙”成为现实“不远了”。“最难的是尾巴。但是,最近我们有了一些进展,让我们看到希望,这一天不远了。”

Horner曾说,侏罗纪系列电影中的男主角Alan Grant就是以他为原型。

──转自《大纪元》(记者张妮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