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深夜围警总 数千人悼念反送中烈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2日讯】周五,香港数千民众悼念反送中而堕楼身亡的市民梁凌杰。

记者:“我现在位于金钟的太古广场,今天是上周因反逃犯条例而堕亡的市民梁凌杰头七的日子,我们看到现场有大批市民,数以千计的市民来这里悼念他。”

默哀、献花后,有市民写上心意卡作最后的致意,也有人吹笛奏诗歌悼念。

香港著名电台主持李慧玲:“讲到尾还是因为这个政府,如果政府早一点肯回头,早一点肯听民意,就不需要有人民的牺牲。”

虽然来悼念的市民塞满了整条夏悫道,但当车经过时,人群会自动让出一条通道。

香港电台主持李慧玲:“其实我自己作为香港人,都引以为傲。你很难想像,整条街塞满人,突然救生车到,好似摩西过红海,大家就走开让救生车经过。我想全世界看到这些片段,都会觉得香港人很厉害。”

另一边,湾仔警察总部,自早上11点起,被过万市民包围十三个小时,要求警务处长卢伟聪出来对话。有在台湾读书的香港学生,特意飞过来支持香港。

在台湾港书的港生王先生:“我们已经接近200万人出来游行,但政府没有回应我们任何的诉求,所以我也要出来,表示我也是香港的一份子。因为很多大陆人会来香港旅游,而且中国大陆很多消息的封锁,他们下来以后会看到我们香港民主化运动,会启发中国人民主的声音出来。”

湾仔总部深夜仍有大批示威者留守,有人呼吁星期六再来。

新唐人记者梁珍、展诚、胡宗翰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