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前习近平访朝鲜 美特使谨慎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习近平即将于6月20日至21日﹐对朝鲜展开为期两天的国是访问。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比根周三表示﹐对这次访问结果还要走着看。

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 Stephen Biegun: “我提请各位谨慎﹐对于结果让我们走着看。”

周三﹐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比根﹐针对习近平访朝一事谨慎表态。他提醒中共﹐在朝鲜问题上﹐美中之间有共同利益。

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 Stephen Biegun: “最重要的是﹐中共不是在帮美国一个忙。这是中国的国家利益。这一问题上﹐中国和美国的国家利益相互重合。这是一个彼此合作的持久基础。我们非常期待﹐在未来两天的平壤会晤中﹐习主席继续传递出建设性且适当的信息。”

周二﹐美国总统川普与习进平通话﹐敲定双方将于下周日本G20峰会期间会晤。

专家认为﹐对北京而言﹐目前贸易战形势严峻﹐同时川普在多方面围堵中共。中方迫切希望藉由此行﹐在贸易谈判中获得更多筹码。

前美国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 Michael Rogers﹕“中共总是想要获得筹码。他们毫无疑问也会把这次访问当成筹码。”

前副总统切尼国安事务副助理 Aaron Friedberg﹕“他们是想在很多问题上获得对美国的筹码﹐不仅限于贸易问题。”

河内峰会后﹐美朝谈判陷入僵局。习近平19日在朝鲜主要官媒上发表署名文章,称支持朝鲜“坚持政治解决半岛问题的正确方向”﹐但没有提及国际社会为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实行的制裁。

前美国驻韩大使 Alexander Vershbow﹕“我希望没有任何混杂的信息﹐让金正恩错误地期望﹐他可以利用中共来对抗美国。”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