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新代理防长 关注中共军事2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二表示,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退出国防长提名程序,继任人选是陆军部长埃斯珀。外界预计,埃斯珀将继续大力推进军事现代化,应对中共威胁。

周二,川普表示,沙纳汉因为家庭原因,自己提出辞职。

美国总统川普:“我没有让他退出,但是他今天早上走进来,说这对他来说将是一个艰难的时期,因为之前发生的一些事情。”

沙纳汉去年12月就职。今年5月,川普提名他正式出任国防长,参议院随后展开确认程序。

据报,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9年前沙纳汉与前妻之间的一次暴力家庭纠纷。

继任埃斯珀现年56岁,毕业于西点军校和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曾服役十多年,90年代初参加过海湾战争,2017年11月起,担任美国陆军部长。

据报,埃斯珀对美中战略竞争问题关注了20年。他曾说,从长远来看,中共是美国最大的挑战。

川普表示,正在考虑提名埃斯珀正式出任国防部长。

美国总统川普:“非常可能。我正考虑这么做。记者:你将何时决定?很可能,很快。”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