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怒抗共KMT却赴海峡论坛 蔡:台人情何以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6月17号跨海到澎湖参访,针对上周日两百万港人上街游行反送中,蔡英文呼吁香港政府守护人民期待的民主与自由,并直言,国民党高层参加中国海峡论坛的发言,并不恰当。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倒是要提醒香港政府,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守护人民所期待的自由跟民主,那我们也希望香港政府可以,要回应,而且要重视香港人民所表达出来的,这种强烈的要守住香港的民主,守住香港的人权的这个意愿。”

总统蔡英文,17日跨海到澎湖参访,蔡英文指出,就在香港人民走上街头,希望守住香港应有的基本自由与人权之际,国民党高层却跑到大陆参加海峡论坛,强调政党可民主竞争,但应该一致对外。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可是我们看到我们的在野党,却在这个时候去参加海峡论坛,那对我们这个政府也多所批评跟攻击,我是真的觉得不太恰当,那做为一个台湾人更觉得情何以堪。”

蔡英文此行也到澎湖柯蔡宗祠参拜,当被问到2020总统选战,与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有合作可能时,蔡英文表示目前没有这样的想法,至于副手人选与赖清德,蔡则语带保留的说,会找出最好的方案。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对于赖前院长在初选后喔,所表现出来的民主的风度,那我们是非常的敬佩,但是我希望,我想在过去这段时间他也满辛苦的,那他需要沉淀一下,但是我相信我们全党的同志,都希望能够团结的前提之下,我们都会一起来找出胜选2020的最佳方案。”

蔡英文在民进党总统初选胜出后,持续下乡行程,并送上澎湖县民3项大礼,包括长照补助、乌崁海淡厂扩建以及新台华轮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天庇、吕建树台湾澎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