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公开18岁书信 自曝入行一年就想回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8日讯】香港资深艺人张曼玉,日前在大陆综艺节目《少年可期》担任一班年轻艺人的导师。她在最新一集的节目中读出她在18岁时写给姊姊的亲笔信,自曝出道之初很不习惯演艺圈的环境,出道一年就想回家,而随着渐渐成熟,为自己定下清晰的目标之后才一干就是30多年。

大陆湖南卫视芒果TV自制综艺《少年可期》最新一集17日上线。受邀在节目中担任年轻艺人导师的张曼玉,首次曝光了自己18岁出道后的一封亲笔信。

她在当时这封给姊姊的信中透露,自己很不习惯娱乐圈的环境,最讨厌假的笑容和应酬。加上曾被许多男生追求,还有些男生甚至有肢体接触,被迫参加不喜欢的饭局,也让她对姊姊吐露心声。

因为伴随着出名而来的是剥夺自由的无趣活动,所以张曼玉说才入行一年,她就很想回到英国的家中,“在那个地方可以穿我想穿的衣服,也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

回想那段青涩岁月,张曼玉在节目中不禁眼眶湿润。

后来她渐渐成熟,为自己定下清晰的目标,主要是为了帮家人实现一些愿望,才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因此不知不觉做了30多年。

张曼玉在节目中讲述,等到目标都完成,她就慢慢减少了拍戏的工作量,转而追求一直憧憬的歌手梦。

不过,追求梦想的路并非一帆风顺。

提起五年前在上海草莓音乐节走音被狠批,她坦言整年都不敢出门见人。谈起这段往事,虽然还会触景伤情,但她也笑说:“自己也能勇敢地玩到自己说不玩的那天为止。”

今年54岁的张曼玉,8岁时随全家移民英国,童年在英格兰度过,17岁回香港探亲时被星探发现,曾经到知名电影公司“新艺城”应征,后来被老板黄百鸣劝去选港姐。

1983年,张曼玉在18岁时获得港姐亚军和最上镜头奖,从此踏入演艺圈。电影代表作包括《阮玲玉》、《甜蜜蜜》、《花样年华》等。

出演了八十多部电影的张曼玉,共获得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四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演员, 是这两项殊荣的纪录保持者。与此同时,她也是迄今惟一一位同时获得柏林电影节和戛纳电影节和亚太电影节影后的华人演员。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