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G20峰会川普将向习近平提香港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7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表示,川普将在20国集团峰会期间,将向习近平提出香港人权问题。美国媒体报导称,香港大规模示威游行,印证了川普对中共政府的担忧,有利于提高美国的贸易谈判地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采访时说,川普习近平20国集团峰会见面时,会讨论香港问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认为,我们有机会在两周后见到习主席。在20国集团峰会,我确信,这将是他们讨论的问题之一。”

川普总统上周表示,希望香港和北京能妥善解决问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在观察香港局势的发展,我们在观察,香港民众讲出了他们所珍视的东西。”

《美国之音》报导称,香港大规模示威,有助于提升美国在贸易谈判中的地位。因为美中贸易战的实质,是民主与极权之战。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周六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香港示威的真正意义是,“香港民众对(中共政府的)司法和法律体系已经失去了信任”。

牛津大学经济学家马格努斯连发推文表示,世界各国都看到香港民众反对中共独裁。

另外,美国媒体报导,川普推迟了副总统彭斯原定于六四当天发表的纪念讲话,还推迟了对中国一些监控公司的制裁。

川普希望通过会面,推动美中贸易谈判最终达成协议。但他也多次强调,着急达成协议的是中方。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将“很高兴”对剩余的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