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罐露出透明内衬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7日讯】人们喝了几十年各种听装软饮料,却可能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些铝制罐身的里面其实需要一层塑料内衬,防止饮料腐蚀罐子,也防止铝制罐子溶解物影响饮料的味道。

最近网络上一个视频用简单的办法彻底溶解了铝制罐身、让可乐罐只剩下一层透明的“塑料袋子”的视频引起很多人的关注。

视频中先用砂纸把罐身外面打印的油彩外层磨掉,露出银白色的铝皮。然后拉开饮料易拉环,用一根木棍穿过拉环,把整个可乐罐“挑”起来,悬置于一个装满下水道清洁剂的桶内。

静置两小时左右,铝皮被下水道清洁剂完全溶解,剩下透明柔软的塑料薄膜包裹着一罐棕褐色的可乐。

现在全世界每年生产1800亿听铝制罐身饮料。

不同的厂商用不同的合成材料作为内衬,双酚A(即BPA)是很常用的一种,但是现在这种材料对健康的影响已引起科学和卫生界的关注。很多保鲜膜、装食品的袋子都开始使用“无BPA”(BPA free)的材料,价格稍微高一些。

据信目前大多数铝皮听装软饮料的内衬都含有BPA成分。

──转自《大纪元》(记者张妮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