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4辆卡车货柜 墨西哥查获782名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7日讯】为了达成与美国的协议,降低为逃离贫困与暴力而涌入美国寻求庇护的中美洲移民数量。墨西哥当局16日表示,在东部韦拉克鲁斯州(Veracruz)从4辆大卡车的货柜中,发现782名非法移民,其中包含368名未满8岁孩童。

法新社报导,被拘留的移民包括413名危地马拉(瓜地马拉)人、330名宏都拉斯人和39名萨尔瓦多人。6名牵涉此案的贩运人口嫌犯已经被捕。

墨西哥国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15日晚间发布声明,这些移民被执法人员发现时,躲藏在4辆大卡车的货柜内。

为了避免美国总统川普向所有墨西哥销美商品加征关税,墨西哥本月稍早跟美国达成协议,墨国有45天的时间,降低为逃离贫困与暴力而涌入美国寻求庇护的中美洲移民数量。

川普曾警告,假如45天过去,美国认为墨西哥遏阻移民的成效不彰,关税仍会是谈判桌上的可能选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