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袭警夺枪案 警动员搜山逮捕33岁男(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7日讯】日本大阪昨(16)日发生一起袭警夺枪案,被员警重伤昏迷,警方得知凶嫌躲在人烟稀少的山里,动员36名警力进山搜索,于今(17)日上午逮捕疑似涉案的33岁男子,但男子矢口否认犯行。

日本放送协会(NHK)、朝日新闻报导,袭警夺枪事发前,昨天清晨5时30分左右(当地时间),一名听起来像男性声音的人,使用吹田市千里山派出所以南约800公尺的阪急千里线关大前站的公共电话报警,说自家遭闯空门。

千里山派出所执勤的26岁警员古濑铃之佑的2名长官立即骑机车前往查看,古濑随后也准备前往时,就在派出所附近遭犯嫌用刀刺伤,并夺走内有5发子弹的警枪,古濑则重伤昏迷。

警方研判可能是犯嫌先打了谎报的报案电话,再行刺员警。警方透过监视录影机画面,判断犯嫌是住在东京都品川区的33岁饭森裕次郎,以强盗杀人未遂嫌疑取得逮捕令,搜索犯嫌下落。

大阪警方17日上午逮捕疑似涉案的33岁男子(右)。(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经警方透过吹田市北方的箕面市内几个监视录影机画面,拍到疑似犯嫌的人,曾在昨天上午到晚间8时过后,在住宅区和山区往来的身影,警方认定犯嫌可能躲藏在山里,前往进行搜索,并在今天上午6时30分过后,在山里逮捕犯嫌。

警方逮捕犯嫌躲藏的地区,距离箕面市外院3丁目住宅区以北约800公尺处山区,附近没有一盏路灯。地方居民表示,入夜后这里一片漆黑,完全不会有有经过。

警方表示,犯嫌是在山里以背包为枕,躺在原木长条凳上被逮捕;疑似被夺走的警枪被装入袋中,放在长凳下方。

警方找到被抢的枪支发现有被击发一发子弹的痕迹。据警方调查,昨天发生袭警夺枪案约20分钟后,有消息指出在距离案发现场不远的吹田市千里山西边的住宅区,传出爆破的声响,警方研判枪支可能就是在这附近被击发,将持续进行调查。

犯嫌面对警方侦讯时则矢口否认犯行,说“不是我干的”。警方将就犯嫌动机及案发经过进行详细调查。

吹田市位于大阪府北部,日本1970年曾在此举办万国博览会。这个月28日及29日,大阪将举行G20领袖峰会,多国领袖将与会,这起重大治安事件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