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持续升温 美国农场主尝试种火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6日讯】随着美中贸易战的升温,越来越多的美国农场主,把目光投向,风险小,回报率高的火麻种植上。销售量有望在2022年翻一番。

火麻(Hemp),又称汉麻,是大麻的变种之一,原产于中国。在中国有6000多年的种植历史。不同于大麻,火麻无法提炼更多化学物,起不到毒品的作用。美国在2018年12月出台的农业法案中,将这一植物解禁,不再作为控制物种,转为由国家农业部监控,给农场主颁发种植许可。

很多深受中美贸易战之苦的小农场主,不再种植玉米和大豆,转为种植火麻。

火麻农场主 Rick Gash:“种植火麻一个好处在于,火麻几乎可以在任何土地上生长,除了泥地、盐泥地。这里是沙泥地,但是用马粪沤肥就很好,已经用了9年马粪,进行了土地样品分析,PH值(酸碱性)很好,我们期待一个好收成。”

火麻纤维可以进行纺织,还可以作为环保建筑材料,一次性塑料的环保替代品,食品,化妆品、动物饲料,以及燃料等。火麻的种子可以制成药材火麻仁,有治愈便秘、腹泻的功效。火麻仁也可榨油,用来烹饪。

国家火麻协会执行总监 Erica Stark:“现在还在进行很多火麻的高科技运用的研究。因为火麻还可以产生电力。所以,他们在研究火麻是否可以成为碳纤维的替代品,我们现在对火麻的潜在用途认识上,还只是表面上的一点点。”

火麻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对种植的农场主来讲,也相对风险更小,而回报率较大。特别是药用火麻-大麻二酚(CBD)的种植。

国家火麻协会执行总监 Erica Stark:“在较小的田地上种植,就可以获得很大的经济收益。对于一些小型农场主来讲,没有其他的农作物,能象火麻这样带来这么大的收益。”

2018年全美火麻的销售总额达到11亿美元,业内人士预计到2022年销售额可达19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