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逃犯条例》通过后果:富人逃亡,金融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4日讯】港府不顾民意强推《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引发上百万港人走上街头抗议。美国知名对冲基金大鳄、海曼资本(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办人巴斯(Kyle Bass)警告,《逃犯条例》破坏香港法治,一旦通过将导致香港金融体系崩溃,也会让富人“逃亡”。

海曼资本创办人巴斯,曾在2008年金融海啸精准做空次贷而一战成名。他在13日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全世界都该关注正在香港发生的动荡,“不幸的是,需要100万至150万人在香港街头游行,才引起全世界的注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推动修订《逃犯条例》,允许香港拘留和移送与其没有正式签署引渡协议的国家和地区通缉的人员,包括中国大陆。港人担心,中共会利用它抓捕政治异见人士,以虚假罪名予以审判。

巴斯警告,一旦破坏香港法治的《逃犯条例》获得通过,发生在香港的事情将比英国脱欧的影响更大。届时美国恐将香港与中国大陆视为同一体系,不再给予香港最惠国待遇,并开始向香港征收关税,“当你看到香港的贸易在其GDP中所占的百分比,你会发现这是个巨大的数字”。

巴斯认为,只要《逃犯条例》通过,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也将岌岌可危,因为香港虽然只是中国的一小部分,但其银行体系却有着全球最高的杠杆率,香港银行资产几乎已达GDP的900%。

巴斯表示,目前有8.5万美国人生活在香港,如果身为一位美国投资银行家、英国投资银行家或是CEO,为避免面对受到中共政府带有政治色彩的指控,可能会选择搬离香港。

巴斯强调,如果这些居住在香港的有钱人“大规模逃离”,将会造成香港银行出现挤兑潮,导致香港金融体系崩溃,房地产市场遭受重创。

加拿大《多伦多星报》6月12日发表一篇文章,引用卑诗省移民律师Will Tao的分析,预计未来会有很多香港人移民到温哥华。1997年香港回归前就曾掀起过移民潮,当时港人担心中共接管香港后,香港会沦为与大陆一样无人权、无法治的地方。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