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612镇压手段残酷 质疑中共背后指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4日讯】6月12日上万港人集会,抗议港府强推逃犯条例二读,却遭到警方暴力清场,手段残酷。香港前中央政策组顾问、资深传媒人刘细良周四批评,港警升级武力,不是香港警方一贯作法,质疑背后总指挥,是中共

港警6月12日动用布袋弹、催泪弹和橡胶子弹等具杀伤力的武器,较五年前打压雨伞运动的手法更残忍。熟悉港府运作的香港前中央政策组顾问刘细良质疑,当局事先已经决定,要升级暴力打压。

香港前中央政策组顾问刘细良:“警方的处理方法就是,它根本不需要用这样的武力,就算你看到(过去)旺角骚乱,所谓袭击警察也好,警方有没有发射橡胶子弹,去扫射旺角骚乱的人?是没有的。为什么今次它会突然间,用这么短的时间,马上升级到最高的武力?然后接着定性为暴动?我觉得令到别人怀疑,根本就是一个局。在很多的独裁国家都会用这些方法来去执行暴力清场。所以我觉得这个,根本上就是他们已经下了死命令,就是消灭于萌芽状态,阻止占领运动再出现,用最大的暴力去阻止这个占领运动再出现。”

网上有很多质疑,指开枪的警察之中,是否有中共武警或中共军人?刘细良认为,目前无法证实,但他怀疑,中共直接指挥这次打压。

香港前中央政策组顾问刘细良:“我只是怀疑,究竟现在指挥香港警队的,是在深圳的共产党的官员?还是在礼宾府的特首?我相信在指挥警队的,不是香港的行政长官。因为如果以我理解,香港的警队处理群众的经验是相当丰富,是不可能这样,用一个违反警队的内部指引,甚至是(违反)国际的一个规范,近距离用枪去射击示威者的头部,就算你说是橡胶子弹也好,是会因为这样而死的。”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