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爱国者”刘欣允里根二次对话 中国人兴趣索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4日讯】上月底,中共央视旗下女主播刘欣和美国女主播里根(Trish Regan)的辩论,最后变成了“隔空对话”,令人大失所望。6月12日,刘欣时隔6天后才回应对方的二次对话邀请,但网民未显示多大兴趣。

北京时间周三(12日)晚上,央视旗下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女主播刘欣在推特上回应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里根,表示愿意和对方商讨在什么时间、以什么方式再来一场有关贸易的“讨论”。

这是刘欣对里根二次对话邀请的首次正式回应。6月6日,里根在推特上发出再次对话的邀请。刘欣当时称,周末要过端午节(6月7日),下周会“尽快回复”。

在美国的中共外宣媒体称,目前美国新关税加征在即,月底G20峰会是否上演川习会等话题炙热无比,刘欣和里根的第二轮对话“必然引发再次关注”。

不过,媒体和社交网络上并没有显示出对二次对话的太大关注。法广报导说,上次中方高调宣传直播辩论,结果中国网民并没有看到直播,刘欣也被挖出全家外国籍,如今中国网络上对刘欣参加二次对话已没有多少“民族骄傲”式的热捧。

虽然刘欣坚称自己“是百分之百的中国国籍”,但网民挖出两年前CGTN主编徐兆群在某论坛上的发言,坐实了刘欣是瑞士籍土耳其人。而刘欣自己往年也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丈夫和孩子都是外国人。

此后刘欣在微博公开回应,但未再重复百分百中国籍的说法,只是以辩解口气称:“爱不爱中国和国籍根本无关,很多海外华裔还有外国人都很爱中国,中国公民移民海外,只要合法合规,无可厚非,不能和不爱国划等号,留在中国的也不一定都爱国。”

大陆网民由此专为她创造了一个新词“离岸爱国主义”。

另外,刘欣在上次和里根的对话中,极力否认自己是共产党员。但有知情人士透露,她早在上大学时就已入党。

上次刘欣和里根对话前,中共外交部和党媒都宣称要直播,结果最后时刻忽然宣布因“版权问题”取消。而且,最后的所谓“辩论”也成了“对话”,除了开始时针对刘欣的共产党员身份有过些微分歧外,全程没有擦出多少火花。这令中国和国际上的观众都有些失望。

(记者谷珄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