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人持续抗议 《逃犯条例》二读推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3日讯】香港市民再次发起声势浩大的抗议,原定6月12号在立法院进行的《逃犯条例》二读,将延后审议。不过前一天的消息显示,港府正打算加速强行通过这项修法。这使得香港的局势进一步紧张。

拖着沉重的金属路障,数千名抗议者在星期三一早聚集到香港立法会周边道路,8车道宽的道路挤满了抗议者,他们有的举着白花,唱着歌,鼓着掌,和手持盾牌的警察对峙。

群众聚集立法会抗议,导致立法会议员无法进入大楼,立法会主席宣布推迟原订当天进行的《逃犯条例》二读审议。但抗议者人数继续增加,抗议活动继续扩大,人潮蔓延到金钟道。

另外,香港民间当天发起“同心罢工、罢课、罢市,以支持反送中行动”,几百家公司、70多所学校的学生呼应。

这是香港人对政府执意修订《逃犯条例》的又一波抗议。

上周日,上百万香港市民刚刚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送中”游行。但港府在游行后迅速声明,《逃犯条例》12号将如期在立法会恢复二读。稍后,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又宣布,会把66小时的审议集中在未来一星期进行,预计最快下星期四就对《逃犯条例》修订案进行表决。这比原本预计的6月27号大幅度提前。

香港市民:“坦白说,一开始我们以为游行会对政府有些影响,但是这个举措实际上显示出,他们根本就不在乎我们的声音,真是令人悲哀。”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他们这帮人可能觉得要尽快的处理,不要让群众能够通过不断的压力,影响政府立法的实现。”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姚松炎估计,港府可能收到北京的命令,要求尽快解决。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政治问题专家林和立(Willy Lam)认为,长远来看,这将损害港府的公信力,“表明政府与民意脱节。”

蔡耀昌:“那么多人出来反对这个立法,政府为什么这样一意孤行,只能由他们去回答。但是我想,我们都觉得,政府这样做,肯定是对香港没好处。”

旅居加拿大的华裔作家盛雪分析,这说明香港特区政府实际上从来没有真正的自治。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他们现在只能是听命于北京政府。北京政府要求她现在用强势,她也只能是硬着头皮上。因为她要去服从的是北京的意志,而不是尊重香港人民的意愿。”

盛雪表示,港府急于强行通过《逃犯条例》也显示出,中共是在和自由世界争夺时间,争夺控制香港的机会。

盛雪:“是一个大的局势的迫使,中共自己它也感觉到,现在的这种国际、国内的压力非常的大。一方面,中共越来越急迫的需要完全把香港控制在它的手里。而且,控制住香港之后,再进一步的胁迫台湾。”

《逃犯条例》修法一旦通过,就允许香港向大陆移交嫌疑人,等于中共的司法制度延伸到了香港。但连续爆发的大规模抗议,显示出香港人不愿意失去“免于恐惧的自由”。

盛雪:“现在最急迫的就是,一个是香港人民是要坚持住,是要顶住港府以及中共的压力。那么再有一个,就是国际社会一定要声援香港。”

香港政治联盟组织“民主阵线”已经准备在周四和周五发起集会,并计划下星期一起,发起罢工、罢市及罢课行动,直到特首林郑月娥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而美国、欧盟、加拿大等国政界人士,最近也纷纷就《逃犯条例》发声,他们谴责林郑月娥强推恶法,并要求港府撤回这项立法修订。

美国《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编辑委员会董事威廉姆·麦古恩(William McGurn)10号撰文说,抗议的香港人只是在行使言论自由,如果中共的领导人真的担心煽动叛乱,它们应该做的噩梦是:当百万香港人终于明白,获得自由的唯一途径,就是推翻共产党政权。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