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游行示威 高喊涉贪总统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0日讯】针对海地法官上周提出报告中说,总统摩依士是“贪污计划”的核心人物,9日,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数以千计示威者走上街头游行,要求摩依士下台。

法新社报导,在海地反对派政党和公民社会团体号召支持者走上街头,和平示威。抗议领袖夏理艾(Velina Charlier)说:“我们要求让所有浪费(公共)资金者接受审判和惩罚,没收他们的资产,交给国家进行重大开发计划,总统也须请辞并自首。”

示威者点燃轮胎设置路障,现场有大批警察坐镇,警察总部附近至少有两幢建筑物起火,总统府附近也发生冲突,尚未传出有人员伤亡。

警察总部附近建筑物起火。(CHANDAN KHANNA/AFP/Getty Images)

高等审计法院法官上周公布长篇报告中说,摩依士是“贪污计划”的核心人物。报告中列举出一连串腐败和管理不善的事例,例如海地有关当局2014年为同一项道路修建计划,与Agritrans和Betexs两家公司签署合约,而两家公司的税务登记号码和人员姓名却是一模一样。

摩依士在2017年掌权之前,是Agritrans公司负责人。这家公司当时获得70万美元资金进行道路修复工程,却几乎什么也没做,只种了些香蕉。

数以千计示威者走上海地首都太子港街头游行,要求总统摩依士为涉嫌侵吞公款下台。(CHANDAN KHANNA/AFP/Getty Images)
示威者点燃轮胎设置路障。(CHANDAN KHANNA/AFP/Getty Images)

海地曾于2月出现一连串暴力示威,造成至少7人丧命,导致政府垮台。但至今尚未任命新内阁,未通过任何预算案,也不确定何时将举行合法选举。该国经济危机则持续延烧,通货膨胀率突破17%,货币贬值,人民缺乏民生物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