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万港人游行抗恶法 人数破九七后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9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周日发起第三次反引渡恶法大游行,反对港府强行修订《逃犯条例》,参与者挤满了香港岛主要干道。民阵当晚宣布,有103万人参加,创下1997年来的纪录。游行从起点维园出发,有不少市民在沿途加入。

口号:撤回修订引渡条例

烈日当空下,参加游行的人士一早聚满维园,民阵指由于人数太多,按警方呼吁提早约半小时至2点半起步。游行龙头拉起巨型“反送中”横额,沿途高喊“反送中、撤恶法、林郑下台”,从维园游行到金钟立法会。

由于警方实施人潮管制,参与游行的市民源源不断涌入维园,不少市民都身穿白衣,响应大会的号召,反对恶法。

参加人士扶老携幼,都是同一个目的。有市民带上半岁大的婴儿来。

影视幕后制作人林太:“(辛不辛苦?)其实都不辛苦,我们带了风扇,又有水,尿片奶粉都带齐,预备好今天出来游行。最不满就是将香港人送去大陆受大陆法律审讯,但香港的司法制度和大陆的司法制度其实是两回事,所以香港人不会得到一个公平的审讯。”

17岁中学生冯小姐:“最不满它这条条例是(送)给中国,我对共产党已经不信任。”

由于警方在多个地方封路,维园市民要苦等数小时都未能出发。市民怒吼要警方开路,有人被迫要爬越栏杆走出维园,有人累到要盘地而坐,

71岁刘女士:“我告诉你,警方做很多坏事。你看现在那班人还没出到,桥底又未出到,警方很多阴湿(损)事的。刚才这里塞了几百、千几二千人在这里,之后才开球场。”

香港市民梁小姐和七岁儿子:“我是第一次参加游行,不知道为何他们要这样困住民众。”

记者:“为何第一次参加?”

香港市民梁小姐和七岁儿子:“我们反送中。”

游行龙尾晚上六点半从维园出发,民阵晚上九点半宣布参与人数有103万,多于2003年七一游行的50万人,警方则称,高峰时有24万。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伟明、余钢香港报道

相关链接:103万港人抗恶法 再创历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