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答应管制非法移民 美墨贸易战停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9日讯】再来看到,由于非法移民问题严重,美国总统川普,上周说将从6月10日起,对墨西哥所有进口商品征收5%的关税,一度使市场担忧地缘经济,再度恶化。不过川普八日表示,美墨已达成移民协议,所以,无限期暂停对墨关税计划。等于是说,美墨两国贸易战,停火。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晚间发推文,公布和墨西哥已经达成协议的消息。

川普在推文中说,“我很高兴告诉大家,美国和墨西哥已经签署了协议,原计划在周一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在此被无限期搁置。”

在另一则推文,川普表示墨西哥同意采取有力的措施,遏止经由美墨边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潮。美国国务院随即公布了协议的细节。

协议包括:
一、墨西哥将派国民警卫队到墨西哥南部边境,加强执法,阻止非法移民越境。
二、墨西哥将采取行动,严厉打击人口贩卖犯罪团伙。
三、在移民等待美国政府审批庇护申请的期间,墨西哥同意接收他们并提供人道主义帮助,美国则承诺加快审批和遣返程序。
四、美墨双方将加强双边合作,情报共享,并在必要时磋商讨论采取进一步行动。
五、两国将继续共同致力于发展中美洲经济,从源头上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周五在华府宣布加强执法的具体方案。

墨西哥外长 埃布拉德:“我们已经告知美国政府,墨西哥已经合乎宪法地成立国民警卫队,他们将负责南部边境区域,我们将会在那里部署6千人。”

此次协议,避免了美国对墨西哥加税,日本央行行长黒田东彦表示,此结果有利于提振全球经济。

日本央行行长 黒田东彦:“美国搁置对墨西哥加征5%关税,不仅对美墨两国是好消息,对全球经济也是利好消息。”

美国德州众议员布拉迪,也发表推文祝贺,他表示协议是美国和德州的胜利,同时,也为在国会按时通过新的美墨加贸易协定铺平了道路。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