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艺术家杨士毅:学习幸福从家开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7日讯】如果您看过台湾剪纸艺术家杨士毅的作品,一定会对他手艺感到赞叹,这位剪纸艺术家从小就经历一段困苦、不愉快的生活,后来他改变自我,转换成幸福满满的艺术创作者,屏东万峦图书馆近期邀请杨士毅来与大家分享他走向幸福的历程,来听他的故事。

75公尺长的大型剪纸作品,以自然为主题传达善的力量,这是剪纸艺术家杨士毅的创作。很难联想他小时候是个成绩吊车尾、觉得人生根本没有希望与意义的人。在求学路上他遇到帮助他的老师,从此让他开始传递幸福。来到屏东演讲,他的经历与转变,让听众深受启发。

听众 邱小姐 :“他一直保持着他一个,想要对社会每一个人的一个祝福,我也想要,所以我会继续下去,把我想要传达的给社会的祝福,我也希望我也可以传递下去。”

听众 范小姐:“我很感动是这一次讲座让我知道,怎么样去面对我所相处的人,家人、孩子、学生,我们怎么样用更多的聆听更多的爱去对待他们。”

剪纸艺术家 杨士毅:“为人设想可以赚钱,竞争厮杀也可以赚钱,你要选哪一个?再笨也会选为人设想,因为你不但赚到钱也赚到幸福。我跟手机公司合作,钱再多拿一次就没了,但是我这样做,你看到了高兴吗?你看了高兴,我就很满足。所以为人设想应该才是我们社会最好的经济体系跟生活系统。”

杨士毅说,幸福没有技术门槛,而学习幸福最好的地方就是家;年轻时与家人关系非常差的杨士毅,成年后开始修复与父母的关系,他惊觉母亲那么小的手却能撑起这个家。

剪纸艺术家 杨士毅:“我们都一直在寻找那一所最好的学校,然后都忘记你的家,每一个人的家应该才是孩子的那一所最好的学校。所以我妈妈在教我,而且我妈妈才国小六年级毕业而已,可是她让我知道什么是责任,什么是责任,所以我很谢谢她。”

充满温暖的台南新地标“大鱼的祝福”,出自艺术家杨士毅的双手。杨士毅说,生命像一场爱的接力赛,每个人都有能力,只要有一个美好的心意,都可以让好的循环从自己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林美华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