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共和党支持对墨征税 川普致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6日讯】川普总统周三(6月5日)发推,感谢众议院共和党人在向墨西哥征税问题上对他的支持。川普为解决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问题已向墨西哥发起关税惩罚,但该决定目前在参议院共和党内部遇到了阻力。

周三凌晨,川普在推文中转述并感谢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的评论。麦卡锡表示,众议院共和党完全支持总统向墨西哥征收关税,而且,他们的支持使得川普可以彻底地行使否决权,以保证其针对边境问题所采取的任何措施都得以实施。

麦卡锡同时还向党内发出呼吁:你们作为共和党人,为什么不愿支持川普?党内的支持将有助于川普与墨西哥达成更好的协议。

川普上周四宣布,从6月10日起,将对所有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征收5%的关税,并逐渐递增到25%,直到墨西哥政府开始有效阻止中美洲移民借道墨西哥进入美国为止。

川普的决定随后遭到民主党反对,但部分共和党议员的阻挠则更增加了川普解决边境危机的难度。周二,川普在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举行的伦敦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共和党议员阻止他对墨西哥征税,那就太愚蠢了。

参议院中反对川普对墨西哥征税的共和党议员正在增多。周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党内会议结束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当被问及参议院共和党人是否会投票阻止川普向墨西哥征税时,麦康奈尔表示,“我们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发生⋯⋯我们希望的是,关税可以避免”。他同时表示,将拒绝回答此类假设。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