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行中非论坛 清除扫黑除恶标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3日讯】湖南长沙市下月底举行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届时将有数千名非洲人与会,为了避免让非洲人产生误解, 最近全市开始清理“扫黑除恶”的标语。 长沙市民认为此举和日前无锡幼儿园被扫黑一样搞笑。

5月27号,长沙市打黑办,下发通知,称为配合中非经贸博览会,要求各区县(市),将悬挂、张贴于主干道和主要桥梁上的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暂行撤下,并对其他污损破烂的标语进行清理。

长沙市民瞿先生:“确实好像少了很多,昨天我看见了有把那个扫黑的横幅,搞白纸贴了,你看网上谈论什么中非论坛嘛,这个东西反正不好怎么评论,因为这个环境反正一阵风来了,他想怎么搞就怎么搞。”

长沙市民表示,到处贴标语、挂横幅搞政宣,本来就很可笑又有碍瞻观,为了怕非洲人误解而清理标语和日前无锡幼儿园被扫黑一样搞笑。

长沙市民杜先生:“扫黑除恶这种(横幅)还有,不多了,好像搞了一个中非什么论坛嘛,马上长沙开会了,扫黑,黑人嘛,怕误解。”

长沙市民还表示,最大的黑恶势力就是中共,扫黑除恶其实是为了维稳需要,对付老百姓用的。

长沙市民肖女士:“扫黑除恶,黑恶势力在我们心中就是指这个滥用职权的违法份子,还有就是侵害公民的合法权益啊,生命安全的违法份子。”

据中共商务部官网消息: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由商务部与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