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周年敏感时刻 中共火上浇油再定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3日讯】六四30周年敏感时刻,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公开表示,中共当年镇压六四是正确的。学者分析,魏凤和作为腐败的军头,中共军国主义的一部分,出此言论毫不奇怪,透露出中共要继续走和人民对立的路线,跟自由社会敌对。

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2日在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The Shangri-La Dialogue)年度会议回答问题时,称30年前北京天安门广场对抗议者的镇压,是“正确的”决定,在此事件之后中共变得更加“稳定”。

今年是六四天安门事件30周年。这场民主运动当时在中共武力血腥镇压下结束。

对此,旅美中国作家陈破空表示,他自身是1986年中国上海学潮的发起人,也是1989年广州民运的发起人,当年的六四民主运动,遍及中国300多个城市,是中国历史上、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民主运动,民主运动持续2个月,每个城市参与的人士都有数十万。

陈破空说,近年中共军方有多位上将因巨大贪腐入狱,被搜出来的赃款无法数清,只能用秤称。魏凤和作为腐败的军头,极端的好战份子,中共军国主义的一部分,集腐败、独裁、专制、对内镇压、对外威胁于一身,他会说这个话毫不奇怪,而且魏凤和此话意味着,中共要继续走和人民对立的路线,跟自由社会及台湾敌对。

陈破空表示,所有数据都显示,六四事件的死亡人数超乎人们的想像,中共虽然不承认,但从英国近年解密的资料显示,六四事件有近2万中国人民被屠杀;日前美国国务院也第一次用“大屠杀”来形容六四,跟纳粹德国的爆行、苏联斯大林的大清洗同罪,意味美国对中共的政策已经撤底转变。

台湾战略模拟学会(TASS)研究员何澄辉认为,魏凤和身为国防部长,却把枪口对准自己的人民,说出这种很奇怪、很荒谬的言论,全世界大概也只有中共的军队会这么做。

魏凤和此言与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的说法相互呼应,吴谦近来指责媒体使用“镇压”一词描述中共对1989年的六四事件

六四事件是指,1989年4月开始,由中国高校学生在北京市天安门广场发起,持续近两个月的全国性示威运动。六四屠杀发生在北京天安门,中共调动三十万兵力,在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实施清场并控制了天安门广场。由于中共拒绝提供更多资料,确切伤亡人数不明。六四事件在中国大陆至今仍为敏感话题被严格限制讨论或悼念。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