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问德国 再警告华为5G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周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外长马斯会晤。蓬佩奥再次警告德国,使用华为设备架设5G网络,会带来无法规避的安全风险。

蓬佩奥和夫人周五乘飞机抵达柏林,展开为期五天的欧洲访问行程。这次访问原计划5月初进行,但当时因伊朗策划攻击美军,临时取消了行程。

蓬佩奥首先与德国外长马斯会晤,双方重点讨论了华为设备的安全风险。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今天也就中国其他议题进行了对话。我们就如何看待华为5G基础设施带来的风险,进一步明确了看法。未来的互联网必须融入西方价值观。”

蓬佩奥表示,美国尊重盟友在架设5G网络上的主权,但必须确定其了解使用华为设备带来的安全风险。而只要使用华为的5G网络,通过其他任何方法都无法规避这种风险。

德国外长马斯对此表示,德国会严格按照安全规定,审核竞标铺设5G网络的公司,包括华为。

德国外长 马斯:“我们一直密切关注有关华为的辩论,反复进行考量。最终每个公司都必须在竞标中提出方案达到安全标准,如果达不到标准,竞标基本不可能成功。”

蓬佩奥当天也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了45分钟的短暂会晤,双方再次确认美德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德国总理 默克尔:“美德几十年的伙伴和合作关系,在21世纪的今天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美国会继续是德国在欧洲以外最重要的伙伴。”

会晤双方也就伊朗问题交换了意见。蓬佩奥当天表示,如果欧洲对伊朗提供的商业帮助仅限于人道主义物资,美国不会以制裁为由进行干涉。

离开德国后,蓬佩奥还将继续访问瑞士、荷兰和英国。

新唐人记者林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