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贸战恶化中共现不同音 北京又沉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昨晚中共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电视中表示,“没有刻意贬值人民币”,以此回应美方准备制定措施向低估汇率的国家产品征收反补贴税的计划。美方虽然没点名,但矛头明显指向中方。这意味着贸易战延烧科技领域后,“金融战”也箭在弦上。

正在日本国事访问的川普,稍早前在记者会上表示,眼下不准备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他说北京“希望达成协议,但我们(美方)还没准备好⋯⋯美国现在有数千万美元的关税收入,这个数字还可以非常轻松的往上涨。”
川普不断向外界公开表达自己的态度,而贸易战另一方,习近平在5月21日喊出“新长征”之后,很少公开发言,几近沉默。即使今天(5月28日)开幕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习近平也只是发了贺信,并没露面。
贸易战全线告急的关键时刻,美中关系在经受着考验。外界猜测,北京当局在做什么准备?与美方是接茬谈判还是以牙还牙的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