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导演纪录片《求救信》  获“雄狮奖”最佳编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8日讯】由华裔导演李云翔(Leon Lee)指导的纪录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获得加拿大卑诗省2019年“雄狮奖”(Leo Awards)最佳编剧、最佳音效设计奖。来看报导。

2019年卑诗省“雄狮奖”颁奖典礼上周末在温哥华市中心举行。华裔导演李云翔(Leon Lee)指导的纪录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获得包括最佳纪录片、最佳导演、最佳剪辑等六项提名,捧获最佳编剧、最佳音效设计奖。

导演 李云翔:“《求救信》获得两项“雄狮奖”,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讲到最佳编剧,其实很多人感到这个故事比小说、电影中虚构的故事还精彩。而它却是现实生活中实实在在发生的事情。”

“雄狮奖”于1998年为表彰加拿大卑诗省杰出的电影电视作品而设立。纪录片《求救信》讲述了2012年,美国俄勒冈州(Oregon)的一位女士朱莉.凯斯(Julie Keith),在整理她的万圣节装饰品时,在一个塑料墓碑包装中发现了一封手写的信。

这封信的作者描述了中国劳教所中的酷刑和侵犯人权行为。作者孙毅在严密监控下用镜头记录了真实生活,重现了他在劳教所的经历及写求救信的过程,讲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导演 李云翔:“因为孙毅的勇敢和智慧,他的这封信飘洋过海到了美国,造成了很大的新闻效应,也成为中国废除劳教制度的催化剂。评委对这部影片的肯定,也是他们更加认同孙毅的做法,也认同通过这个故事来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在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

新唐人温哥华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