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母潜逃3年 北大学霸被正式批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8日讯】北京大学男学霸吴谢宇杀死母亲,潜逃3年多后,日前在重庆机场落网,27日被正式批捕。目前案件已经移交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办理。

据中共检察院案件资讯公开网消息,5月27日,福州市晋安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正式批捕吴谢宇,目前案件已移交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办理。

2015年7月11日,吴谢宇杀害了自己的母亲谢天琴。2016年2月14日,谢天琴的遗体被发现。

根据警方通告,嫌犯作案地点发生在谢天琴所在的福州中学教职工宿舍内。当时22岁的吴谢宇作案前从网上购买刀具、防水布、胶布、隔离衣、医生护士服等。案发后,吴谢宇封死了住处,将母亲的尸体用塑料包裹达100层,并加入活性炭吸味。

同时吴谢宇还以母亲名义贷款,并以出国留学为由向亲友借钱人民币144万元,并伪称母子二人一起在美国居住。

同年8月,吴谢宇又伪造辞职信,冒母亲名义向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提出辞职。因吴谢宇一直没有回家,亲戚找上门来,发现异常,然后报警。此时,距吴谢宇杀母已过去近8个月。

据报导,谢天琴生前为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的历史老师,其丈夫在前几年因病去世,只剩母子俩相依为命。

吴谢宇当时就读于北大经济学院,吴谢宇被同学视为“学霸”、“为人和善”。吴的母亲一直以儿子为荣。吴在大一和大二期间都曾获得过要求较高的廖凯原奖学金,GRE分数“惊人的高”,居全球前5%。

吴谢宇的同学称,吴在大三下学期的期末就没有参加考试,大四几乎没有出现过。直至看到新闻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同学感到震惊。案发后,警方公布悬赏缉拿通告。

2019年4月21日晚,吴谢宇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被逮捕。有媒体报导,吴逃亡期间至少曾在福州、河南、上海停留,最终在重庆工作、生活直到被捕。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