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Pro狂跌 二手机售价仅1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7日讯】华为公司近来遭美国封杀,其全球业务随即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创。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先前曾被非常看好的华为P30 Pro手机,目前售价已一落千丈。华为正面临实实在在的生存危机。

据福布斯(Forbes)网站5月26日报导,一位评论员上个月还表示,凭借出色的设计和颜色选择、以及超常的电池续航时间和充足的电量,华为P30 Pro不仅仅是一款摄影手机,而且“可以说是我们将在2019年看到的最好的旗舰手机”。

华为P30 Pro的定价相应也很高,在英国约为900英镑(1150美元)左右,与同等存储的三星S10 +价格相同。

华为P30 Pro手机是今年第一季度末推出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先前报告说,从供应商的角度来看,该季度唯一的亮点就是华为。尽管全球手机市场销路不畅,但华为的销量和份额仍在增长。华为已经作为唯一的智慧手机供应商而位居手机市场第二名。

福布斯网站称,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华为的逐年增长率为50%,但当前在全球顶峰市场却与三星拉开了惊人的距离。

智慧手机拥有活跃的以旧换新和转售市场,推动着手机的升级和销量增长。三星、苹果和华为所希望的理想状态是,消费者每年升级自己的手机,更换去年购买的设备。因此,新的智慧手机市场靠其二手转售市场来维持。这与汽车市场相同,如果二手市场达到缓冲区,就会触及新车销量。

在英国一家最受欢迎的智慧手机以旧换新网站,一部状态良好的三星S10 +手机可以卖到510英镑(650美元)。与新手机相比,性能同样良好,但价格折扣掉大约45%。在同一网站上,一部同样状况良好的华为P30 Pro手机,目前的二手价却只有100英镑——尚不足130美元,已经损失了近90%的价值。

本周已出现多篇文章,讨论现有设备的软体和安全升级、关于未来华为作业系统和应用程式商店的替代品问题,以及ARM晶片设计、SD卡和WiFi留给华为的许可证还能有多大权限的问题。虽然一些分析人士声称,华为有时间进行重组、计划和思考,但其实是行不通的。这不是一个由品牌感情和广告而驱动的消费市场。

华为之前的P20智慧手机售价更低。英国《快报》(Express)5月25日报导,“就在几个月前,你可以把你的华为P20 Pro以旧换新,获得大约280英镑⋯⋯P20 Pro以旧换新的价格现在已低至50英镑”。

该报导还称,三星的2018年旗舰产品仍然价值235英镑左右,远远超过华为的新款手机。

华为面临的是一个全球性问题,甚至延伸到其家门口的亚洲市场。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5月22日报导,二手华为智能手机市场已遭到重创。尽管当地的大多数手机店都表示他们仍购买二手华为手机,但提供的价格却大幅降低。一些商店则已停止购买二手华为产品。而且,随着二手华为手机的销量急剧下降,顾客也恐避之不及。

该报导称,为卖掉自己的华为P30 Pro手机,一名转售者已问过四五个卖家,尽管其提供的售价只有100美元。而华为P30 Pro的建议零售价为1,398美元。

虽然华为近日发表声明,声称其对当前情况的解决以及自己产品的竞争力均有信心,但实际上,该公司智慧手机的经营将抵消其多年的工作及数十亿投资。对于华为来说,时钟正在滴答作响,他们负担不起这一切。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