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灯光音乐节登场 悉尼化身光影城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周五,澳大利亚迎来一年一度的盛事--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整个悉尼变成了一座灿烂夺目的城市。尤其在悉尼歌剧院上投射的“花卉芭蕾”,更引人注目,一起去看一下。

今年是灯光音乐节的第11个年头。在悉尼歌剧院标志性的白色风帆上,投射了洛杉矶艺术家安德鲁・托马斯・黄的创作“花卉芭蕾”。

“花卉芭蕾”的灵感,来自于澳洲本土特有的植物,包括新南威尔士州的州花“红火球帝王花”、西澳的“袋鼠爪花”等。艺术家用动作捕捉系统,将芭蕾舞者的动作巧妙地对应到植物上,看起来就像是花朵在跳芭蕾舞。

灯光音乐节观众 Nicolas Hoffman:“我觉得很棒,我是学建筑的,观赏悉尼歌剧院就像是我人生必做的事情一样,看到这样的场景相当有震撼力。”

悉尼的许多其他建筑,从每晚6点开始,也有各种灯具或投射灯光加以装饰,让观众目不暇接。

灯光音乐节观众 Dee Green:“对我来说是色彩,色彩、感受、人们汇集在一起,真的很特别。我感到好像悉尼和澳大利亚都醒来了,人人都来到这里。”

除了灯光投射表演外,缤纷悉尼还包括160多场音乐表演,以及分享各类艺术创意的演讲、论坛等活动,堪称年度盛事。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15号结束。根据统计,去年的活动吸引了225万的观赏人潮。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