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夏普考虑将中国生产移至泰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4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中共恐又被加关税! 美拟严惩货币贬值国

美国商务部23日指出,正在研拟一项新规定,对那些操纵货币使其对美元汇率贬值的国家征收反补贴税。外媒分析,此举可能是美国对中国商品祭出更高关税的行动。

安谋断供华为!外媒:如同被截肢

法新社报导,英国晶片设计巨头安谋公司(ARM)的技术,目前用于全球超过1300亿颗晶片,并随着普及的行动装置而无所不在。因此当四面楚歌的中国华为技术公司失去安谋的供应,将宛如断了一条腿。报导提到,华为就算有能力建立新的晶片组架构,“但实际上得花上数年时间和数十亿美元”,文章还质疑“到头来效果能和安谋的设计一样好吗?”

日经:夏普考虑将中国生产移至泰国

《日经亚洲评论》报导,鉴于中国与美国的贸易紧张局势,鸿海旗下的夏普(SHARP)和京瓷(KYOCERA)正在考虑将生产转移出中国。之前日本企业理光(RICOH)决定将所有出口美国的高阶多功能印表机的生产,从中国转移到泰国。

黄金价涨至1周高点

贸易战下,股市受压,提升黄金避险需求,金价周四收高,6月黄金上涨11.20美元,收于每盎司1285.40美元,创1周收盘高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