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结婚移民加国 中国男子身份不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4日讯】近日,加拿大联邦政府要求取消一名中国男子的加拿大公民身份,该男子涉嫌通过假结婚入籍加拿大。

据《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政府正在联邦法院起诉中国男子何晏阳(音译,Yan Yang He),涉嫌以欺诈手段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

加拿大移民部在起诉书中说,2004年,何某以学生身份来到加拿大,与他的前妻丽莎.玛丽.米尔斯(Lisa Marie Mills)履行了“形式婚姻”。2006年,他通过配偶赞助获得了永久居民身份,4年后入籍加拿大成为公民。

起诉书中说,边境服务局的调查证实,何某是任魏(音译,Wei Ren)的客户,任魏通过安排中国人与加拿大公民假结婚,来帮助中国人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并从中牟利。

米尔斯于2011年向边境管理局承认,她与何某的婚姻是“形式婚姻”。她在婚礼当天收到了2,500加元,两年后何某与她离婚时,她又收到了2,500加元。她表示,自己只与何某见过5次面,两人从未生活在一起。这与何某在申请永久居民身份时提供的信息不符。

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资料显示,2017年4月1日至2019年5月7日期间,渥太华共撤销了17人的公民身份。

加拿大史上最大移民诈骗案

据CBC报导,2017年4月,加拿大卑诗省列治文居民马锦(音译,Jin“Fanny”Ma)、姜雯(音译,Wen“Vivian”Jiang)和吴明坤(音译,Ming Kun“Makkie”Wu),因涉嫌欺诈被判刑18个月。

三名涉案人员都曾为王讯(音译,Xun Wang)的新能移民顾问公司(New Can Consultants)工作,她们被指控护照违法、虚假陈述、伪造以及偷税漏税等罪名。
根据加拿大边境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文件,王讯的公司在2006年至2013年期间,为超过1,647个客户提供了涉嫌欺诈的移民顾问服务,获利1,000万加元。

王讯已于2015年底被判处7年监禁,罚款90万元,该案件曾轰动一时,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移民诈骗案之一。

新唐人记者朱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