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注定长期坐牢?任正非:将来读个“狱中博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2日讯】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在美国的禁令下,遭受重挫。华为总裁任正非日前接受中共央视采访时表示,华为“永远需要美国晶元”。任正非谈到,孟晚舟事件让他意识到美国打击的时间提前了。他还透露,孟晚舟已有长期思想准备,现在自学五六门功课,将来读一个“狱中博士”出来。

美国商务部5月15日将华为及旗下多家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后,谷歌已决定停止向华为供应任何软体及程序,这意味着华为手机将无法再从谷歌获取新版的安卓操作系统。这对华为手机的销售将是致命的打击。

随后,晶元制造商英特尔(Intel)、高通(Qualcomm)、赛灵思(Xilinx)和博通(Broadcom)也停止向华为供货,直至另行通知。

美国彭博社20日报导称,若华为不能再获取美国产品和技术,很可能会陷入瘫痪,并影响华为在中国和其它国家的5G网路业务扩张。

21日早晨,任正非在华为深圳总部接受中共央视等媒体采访,一度声称美国禁售晶元华为也“没问题”的任正非改口表示,美国90天临时执照对华为没有意义。

他强调,华为“永远需要美国晶元”。

任正非说,“春节的时候我判断美国‘打击’的时间出现是两年以后,我们还有充分时间做准备,孟晚舟的事件让我们意识到时间可能提前了。”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温哥华被加拿大政府拘捕,美国要求将她引渡。孟晚舟被指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禁令。

孟晚舟被控4项罪名,如果罪名成立,可能面临最高30年的有期徒刑。(新唐人合成)

有消息指,孟晚舟早在2年前已被美国政府盯上,认为其违反了美国的出口和制裁法律。

2016年,美商务部公布中国电信巨头中兴通讯公司的不当行为时,曾揭示另一家公司在逃避美国的出口管制,但是公开文件没有点名这家公司,只用了代号F7。当年,10名美国会议员在致美商务部的信函中写到,他们相信F7就是华为。

2018年4月,中兴通讯公司因违规向伊朗出口产品被美国制裁。随后,美国司法部也对华为展开调查,紧接着孟晚舟被捕。

谈到孟晚舟,任正非透露,“女儿说有长期思想准备”,她现在自学五六门功课,将来读一个“狱中博士”出来。任正非此番话,透露出孟晚舟已知道自己罪责难逃,不得不做好长期坐牢的准备。

今年1月28日,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和商务部联合举行记者会,宣布了指控华为及其在美国的子公司、在伊朗的子公司以及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23项罪名。

起诉书的具体内容显示:华为总公司和星通被控银行欺诈、合谋银行欺诈、电信欺诈、合谋电信欺诈、违反《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合谋违反《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以及合谋洗钱等7项罪名;华为总公司及其在美国的子公司“华为美国”则分别被控合谋妨碍司法罪;孟晚舟则被控银行欺诈、电信欺诈、合谋实施银行和电信欺诈等4项罪名。

多家媒体报导称,如果罪名成立,孟晚舟可能面临最高30年的有期徒刑。

同时,美国司法部还宣布已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对孟晚舟的引渡请求。

目前,孟晚舟获得保释,被软禁在温哥华的住所,接受全方位监视,等待美国引渡。孟晚舟必须随时佩戴全球定位系统(GPS)电子脚镣,以防止她暗中潜逃,而且所有监控设施的费用,全部都由孟晚舟支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