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斗出大事?新华社报贸战停火 环时称居心叵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0日讯】新华社20日发布一条“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的旧闻,遭抨击后,发声明宣称,被盗用了!接着又紧急发出一篇反美的文章。对此,《环时时报》称,有人居心叵测,似乎暗示背后藏有阴谋。外界猜测或因中共内斗引发党媒在混乱中出乱子。

美贸易战如火如荼之际,中共党媒新华社20日早6时多突然以快讯的形式,宣告“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该消息一时震惊国际舆论,中外媒体纷纷跟进推播。包括大陆各网站也纷纷跟进转播新华社的这条没有任何内文细节的快讯。

但不足半小时,有媒体便发现,这段讯息原来是一年前、即2018年5月20日的“旧闻”。新华社随后发声明称,有人盗用新华社名义发布虚假新闻。

不知是否担心被“秋后算账”,新华社又紧急发出一篇以“新华社评论员”名义的反美文章。文中强调,在美中经贸问题上,“愿谈则谈,要打便打”,还称中国经历无数苦难和大风大浪,同时拉上全体中国人,声称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新华社20日早突然以快讯的形式,宣告“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网络截图)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20日早上也第一时间跟进了新华社有关贸易战停火短讯,当得知此新闻为一年前的消息时,报导似乎暗批新华社发布相关信息背后有阴谋。

报导称,20日许多大陆新闻都出现“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的标题,包括新浪、搜狐、网易、环球、凤凰网等各大媒体全在第一时间推播,深怕落后。事后证实,此为新华社旧稿,目前新华社尚未说明为何会失误推出旧稿。

报导说,去年5月19日,美中两国在贸易谈判发表联合声明,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但在10天后,贸易战开打,美方对中国总值50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25%的关税

报导质疑,一年后的今天,这篇旧稿被包装成“新闻”再次散布,且让一些媒体“中招”?、“是技术漏洞,人员疏忽,还是有人居心叵测,刻意传播?”

网民纷纷嘲讽:“这谣造的是绝对的高级黑啊”。
“做梦时发的文吧?不要打了!不要打了!不打了!”
“官媒喜欢喊口号,天天在那骂人家纸老虎,这回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发生什么事了,党的看门狗开始互相撕咬了?”
“相信这是一个有预谋、有计划的乌龙事件……”

此事同时也引发由于中共内斗激烈,导致官媒混乱中再出事故的猜测。

去年美中贸易战开打之初,中共宣传口也曾因党内权斗激烈而出乱子,当时新华网发表有关“华国锋认错”的文章,《人民日报》也接连发表与习近平唱反调的文章,央视则出现黑衣人事件等等。

与此同时,习近平的亲信们则公开发声力挺“习核心”,要求确保习核心“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被认为是在反击党内反对势力。

而此次美中经过一年的贸易谈判,在接近达成协议之时,因中共“出尔反尔”,美中贸易谈判再次触礁。5月5日起,川普(特朗普)政府宣布对华全面加税。

中共沉默多日后,对美国的态度突然发生巨大翻转,中共官媒“倒打一耙”,用“出尔反尔”一词反批美国,民间也都出现强烈的反美情绪。

但中共祭出的所有反制手段,都被认为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臭棋,中共落入了全面挨打的境地。

自由亚洲引述学者的话分析说,这是因为中共内部反对势力太大,习近平压不住,所以​​​​​​​在美中快要签字,国际财经市场也一片乐观之时,中共突然悔棋,接下来就看习怎么去镇住“反习派”,若无法摆平,还得硬挨美国的关税惩罚。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