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扬言要与美“扳手腕” 承认贸战挫伤中国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9日讯】中共反悔承诺,导致美中贸易战升级,北京正在进行舆论备战。台媒披露,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首次承认贸易战将挫伤中国经济,但也表示要跟美国“扳一扳手腕”。

据台媒ETtoday报导,5月1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在北京大会堂会见了出席“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交接典礼的300多名联谊会成员。在会见中,汪洋劝台商不要从中国大陆撤出,声称留下来还有“巨大发展机会”。

汪洋说,贸易战打起来,大陆GDP顶多降低“1个百分点左右”,美国也将“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可能就是要扳一扳手腕”。

香港《南华早报》指出,这是第一位中共最高层官员公开谈到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可能影响。

目前美国正在准备对几乎全部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美中贸易战面临全面升级。这也给台湾带来了机会,中华民国当局正在出台优惠政策,呼吁正在大陆的台商规避关税风险,将投资撤回台湾。

与此同时,北京不断释放强硬言论,并全面展开反美宣传,为贸易战进行舆论备战。官媒也在努力制造中国经济所谓“韧性十足”的舆论。汪洋声称贸易战“最多影响1%的GDP”,显然也是舆论维稳的一部分。不过,鉴于中共经济数据一贯造假,这个“估值”也受到怀疑。

中共官方称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目标是“保6”。但据中共体制内专家向松祚教授透露,2018年的实际增速早已降至1.67%,还有一种估算方法是负值。

所谓美国“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说法,显示出北京似乎有意与美国政府玩一场“谁先眨眼”的游戏。但美国经济强劲,中国经济下行,专家多认为前者更具备抗压能力。

美媒消息,北京月初之所以敢于在贸易谈判中“悔棋”,是因为接到了川普(特朗普)总统批评美联储的情报,认为川普“更担心美国经济受损”。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江泽民派系掌权20余年,海内外特务系统基本掌控在江派智囊曾庆红手中。分析人士指出,习近平接连对美国大选、川普政策及贸易战走向出现重大误判,或与习近平当局得到的“情报”被掺水有关。

在贸易战高压之下,党内反习势力也在操控海内外力量,利用贸易战将习近平逼入死角,北京当局正遭受内外夹攻。内忧外患之下,中共的统治也正在陷入风雨飘摇的危局。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